校档案馆到金融学院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2 10:10

623日下午,为了更好地开展推进学校档案工作,校档案馆罗夏慧馆长一行3人来我院调研指导档案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办公室江涛、胡助红参加会议。

罗馆长首先询问了学院档案工作前期收集整理情况;工作中遇到哪些困难;档案收集材料中是否有增减项等。办公室汇报了学院前期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各科室对2015年以前的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部盘查摸底,制定了学院档案移交工作进度表。但由于校址搬迁、学院整合、人员调动以及档案收集时间跨度大,部分档案已缺失。档案收集材料清单中有些项有重复。文静书记介绍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还为此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各科室需按时间结点完成档案移交工作。目前学院档案工作正结合校友工作,各联系校友工作人员可通过毕业的学生收集档案。学院也给老师们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老师们积极捐赠历史档案资料。建议由校档案馆牵头,组织校内各部门开展工作经验交流会,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把好的经验上传至工作群里大家共享。

罗馆长对学院档案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提出档案工作是一项挽救、传承档案的重大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大家都应广泛引起重视。因学校档案工作起步晚,资料收集时间跨度大,工作中难免有很多困难。各部门在收集整理档案中需要校档案馆协助解决的,校档案馆将派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尽可能提供最大帮助。最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档案工作做好,为明年财大6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20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