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编制完成《档案工作规范手册》

发布时间:2017-10-27 10:01

为加强学校档案业务建设,确保档案材料收集的系统和完整,促进学校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高我校档案管理水平。档案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及《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结合学校实际,于5月份完成《贵州财经大学档案工作规范手册》编写印制。

为使《贵州财经大学档案工作规范手册》更符合本校档案管理工作要求,档案馆在借鉴参考其他院校先进管理经验基础上,结合本校实际,对原有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对有争议的档案,进一步明确归档部门、归档范围、归档类别,并报学校档案领导小组审核通过。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工作规范手册》分为4个部分,33个章节,222页,内容涵盖规章制度、管理实施细则、部门工作职责、安全制度、上级部门管理办法等各个领域,集实用性于可操作性一体。该手册的编制对提高档案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确保对各类档案系统、完整地收集整理、保管和开发利用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20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