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人员培训 提升技能水平——档案馆雅安学习培训简报

发布时间:2017-10-25 10:00

为了提高我校档案馆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促进我校档案工作事业的发展,我馆于2017814日组织丁洁,刘彩云和何肖毅三名工作人员赴中国熊猫之乡成都雅安的四川省档案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参加了为期10天的“2017年贵州省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人员培训班”。培训班吸引了来自贵州省市县各个单位的100余名档案工作人员前来交流学习。

学校的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新归档文件整理的规则,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的要求,讲解了科学技术档案案卷构成的一般要求和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归档文件要求与档案整理的规范,还特别安排了贵州省档案局袁鑫处长为大家分析了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与验收的标准。同时,此次培训班为了让大家对所学的内容有更深刻的印象,还特意安排的多场实训课程,不但从理论更从实践的角度提升了大家的业务水准。

我馆3名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的雅安学习大家从中受益匪浅,特别是对以往工作中对各项标准执行有疑惑和理解有误的地方,通过老师耐心和专业的讲解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回到工作岗位之后一定参照所学的知识对之前工作中的不足进行针对性的整改。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20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