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六支部简报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6-12-03 09:59

机关第十六支部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党课学习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时值“全国法制宣传日和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法治观念,122日下午,机关第十六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党课学习活动。

本次党课紧紧围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以“立足岗位、遵纪守法”为主线,从宪法的历次修订过程和内容、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和意义、如何遵纪守法履职尽责三个板块展开学习。党课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具体而深入地讲解了立足岗位尊重宪法、实施宪法、维护宪法,坚定中国共产党人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信念。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宪法精神,以宪法作为根本活动准则,弘扬宪法精神要立足岗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坚持尊重民主、维护民主、实施民主的工作作风,把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到档案各项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活动作贡献。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20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