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六支部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6-06-22 09:58

机关十六支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1日下午,机关十六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正德楼参加了由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为分管部门和所联系学院全体党员所上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档案馆馆长吴璐虹主持。



谌莉萍副书记首先向各支部书记赠送了党章,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要尊崇维护党章,要认真学习党章、要严格遵守党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谌莉萍副书记以“民主集中制的理论与实践”为题,首先回顾了民主集中制的发展历程,指出民主集中制始于马克思、恩格斯,形成于前苏联,最终在中国发扬光大。其次,谌莉萍副书记谈到了民主集中制的功能、内涵和民主集中制的运行模式、基本原则、基本要求。第三,谌莉萍副书记分析了民主集中制在思想上要注意把握的几个关键点,强调要有制度自信,尤其要处理好人与制度的关系。谌莉萍副书记还联系了当前学校面临评估的现实情况,强调党员干部把党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理解和掌握党员标准和党的干部基本条件,为学校的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20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