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5-04-17 09:57

档案馆举办数字化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业务培训

我校数字化档案馆建设工程是贵州财经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点内容,为了早日实现基于校园网的文件移交归档、信息查询利用、档案业务指导和档案管理工作自动化,我馆特邀请东软集团软件工程师王拓对全馆职工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本次培训围绕部门网上立卷归档,重点对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从登录系统、录入数据、查询修改到移交归档全过程的操作应用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我馆职工基本掌握了远程登录档案馆档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档案著录、归档、检索等基本技能,同时还了解了文件材料收集、文件质量控制、文件材料立卷归档(立卷分工、立卷要求、归档范围、归档要求)及电子、声像文件归档的具体要求,为学校进一步推进部门网上立卷归档,提高档案工作现代化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我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场景

今后,档案馆还将坚持开展类似培训,并将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把各院、部等兼职档案员列入其中,帮助兼职档案员准确高效地完成网上立卷归档,同时,对重点立卷归档部门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进行过程控制,提高归档效率与质量,实现档案信息远程利用,让数字化档案馆建设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各方面工作。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20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