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参加档案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09:54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10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参加档案馆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罗夏惠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环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初心”重要论述选编》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之《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谌莉萍领头、全馆同志接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摘编》之《关于使命意义》,谌莉萍还与大家齐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部分。

支部书记罗夏惠,纪检委员王海鹰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作重点专题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做好档案工作必须强化政治担当,要明确“档案工作姓党”的原则,时刻肩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

谌莉萍对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情况给予肯定,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初心”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党员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对档案馆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保证学习效果,规定动作求精益,自选动作出亮点,力戒形式主义;二是调查研究要突出重点,结合档案工作实际找到切入点,防止表面化;三是要上好党课;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五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目标,抓实档案责任,完善制度建设,体现服务效果,建立长效机制。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20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