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09:52

926日,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会议集中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内容及《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全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夏惠主持。

通过学习,大家明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是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是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

会上,罗夏惠对我馆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充分认识到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结合问题清单,聚焦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找原因、找对策,并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切实推动部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部门党员干部要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开展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检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带动全馆政治、纪律作风整体好转;四要科学谋划,制定方案。要结合学校及部门实际,尽早制定科学合理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科学谋划方案,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档案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确保我馆主题教育取得扎实的成效。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20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