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09:46
(党委宣传部  张静静 报道|摄影 崔凯) 12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全体在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科级以上干部、校党校党务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各学院党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主持。

\

宣讲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作题为“拥抱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示贵州高等教育新作为”的报告。褚光荣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坚持后发赶超,突出内涵发展,展示贵州高等教育发展新作为。

\

褚光荣强调贵州高等教育要想有新作为必须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后发赶超,深化改革,实现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三是深入推进高校精准扶贫,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持;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落实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五是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省高校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褚光荣利用具体的案例分析和视频展示相结合的丰富形式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相关重要精神。他从国家的发展规划讲到贵州省的改革发展然后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再到个人的成长成才。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逻辑严密,脉络清晰,语言生动,重点突出,既具有深度的理论概括又有具体的实践意义。

03.jpg

最后,褚光荣寄语青少年学子,不要只做批判者和旁观者,要做一个行动派,靠紧今日之中国这个强大的靠山,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20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