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根脉,传承红色薪火,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4:3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5月17日,档案馆党支部赴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开展“追寻红色根脉,传承红色薪火,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党的创立时期”“党的早期斗争”“抗日战争时期党的发展”“解放战争时期党的活动”“薪火相传、辉映未来”等展厅,回顾了共产党人在贵州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瞻仰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前,档案馆党支部纪检委员王海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支部党员、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肖玉元同志以“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题,从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五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20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