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学习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在2018--2019学年春季新学期中层干部会暨收心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08 09:42

3月7日,档案馆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在2018--2019学年春季新学期中层干部会暨收心会上的讲话。

褚光荣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校2018年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效能提升等方面取得的优良业绩,深入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明确提出了学校今年工作的总要求。  

褚光荣就深入开展“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年”和“管理效能强化年”活动及2019年重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牢牢抓住“教师”这个关键,开展“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二是要牢牢抓住“效能”这个关键,开展“管理效能强化年”活动,巩固和拓展管理效能建设成果,盯紧“关键少数”,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提升管理效能,强化持续发展的后劲和支撑;三是要重基础、抓关键、促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重点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抓好博士授权单位合格验收,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国际合作办学,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四是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认真筹备,确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褚光荣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同心协力、开拓进取,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早日把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馆长罗夏惠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褚光荣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形势,强抓学校加大档案馆建设发展的机遇,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及工作规范,增强工作责任感,提升档案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契合学校快速发展的要求。

学习会上,每位同志还结合自身情况及对今年工作的思考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20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