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11:22

7月7日上午,贵州财经大学2021年档案工作部署暨新时代大讲堂培训会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勇、贵州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唐圣琴出席会议,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人、专兼职档案人员、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罗夏惠主持。

首先杨勇同志作重要讲话,总结了2020年学校档案工作,就2021年档案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就做好今年的档案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依法治档,提升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二是加强档案资源建设,丰富档案馆藏。三是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稳定的高素质专兼职档案队伍。四是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高效档案服务。

随后,唐圣琴以《档案信息化》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她从档案信息化的含义及发展简况、档案信息化建设对档案工作的作用、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核心内容、展望与体会等四个方面对档案信息化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罗夏惠就做好今年的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立卷部门严格按照《贵州财经大学档案工作规范手册》的归档要求移交档案;二是开展一次家底清理,将长期滞留在本部门的档案移交进档案馆。

下午,大家集中观看国家档案局制作的《档案保护技术》专题视频。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20 贵州财经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